三亚中瑞行知工坊本学期学习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为提升学院科研创新能力,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创新建设,充分发挥行知工坊的专业引领、带动、辐射作用,加速学院内部教师专业化发展。随着2022年6月30日本学期行知工坊最后一次学习分享会的举行,行知工坊所有活动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行知工坊采取了新的交流模式,将工坊成员分为职业教育研究组和行业发展研究组,以分析解决职业教育改革、行业发展问题及申报省级以上课题为目标,分别组织了6次交流座谈会和1次教学成果奖申报学习分享会。在6次的交流研讨会中两组以自己研究方向进行分享交流,逐渐建立目标导向管理机制,以成果产出为目标,抱团发展,并形成了可复制、可学习的科研团队建设经验。

图 1 职业教育研究小组交流现场

图 2 行业发展研究小组交流现场

       在学习分享会上,副教务长、科研处处长李铭详细介绍了省级教学成果奖的概念、要素、指标等方面内容,并结合本学期申报情况,总结了当前教学成果奖关注的热点及培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分享了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过程中的经验、收获及体会。他强调教学成果培育要注重提炼,明确顶层设计,突出成果集体优势与聚焦度。

图 3 教学成果奖申报学习分享会

       教学立校、科研强校、人才兴校,职业院校科研工作是教育教学的“源活之水”,是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有力支撑。本学期工坊的学习交流活动为各系部组建科研小组相互交流、学习与借鉴提供了平台,实现了科研交流的目的与意义。科研小组课题的学习方法与形式为学院的学术探索与科研成果增添了绚丽的一笔,也激励大家继续探索,从而不断提升学院的整体学术热情和学术水平。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