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举报

关于公布党风廉政建设信访举报和师德师风监督举报信息的通知

全体师生  

为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现将监督举报电话、电子邮箱以及信箱对全体师生公开,接受广大师生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一、党风廉政建设信访举报

(一)举报方式

信访举报电话:0898-88025874

信访举报电子邮箱:jjxx@his.edu.cn

信访举报信箱:行政楼3至4楼楼梯间

(二)受理范围

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按照管理权限分级受理下列信访举报:

1.对党组织、党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纪律行为的检举控告。

2.对监察对象(监察法规定的六类公职人员、下同)不依法履职,违反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规定,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犯罪行为的检举控告。

3.党员对党纪处分或者纪律检查机关所作的其他处理不服,提出的申诉。

4.监察对象对监察机关涉及本人的处理决定不服,提出的申诉;被调查人及其近亲属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法规、侵害被调查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出的申诉。

5.对原行政监察机关作出的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决定不服未超过申请期限,提出的申诉。

6.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批评建议。

(三)举报须知

1.如实提供所掌握的全部情况和证据,对检举控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夸大、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2.对于借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信访人员应保持信访场所安静,文明有序上访,不准对举报过程进行录音录像。

 

二、师德师风监督举报

 

(一)举报方式

监督举报电话:0898-88360006

监督举报电子邮箱:zzbxx@his.edu.cn

(二)受理范围      

教师违反师德的行为。主要包括:    

1.损害国家利益,损害师生和学校合法权益的行为;    

2.在教育教学等职业活动中有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3.在科研工作中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以及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    

4.未经学校和学院审批同意的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兼职兼薪行为;    

5.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徇私舞弊;    

6.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    

7.对学生实施性骚扰或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8.其他违反高校教职工职业道德的行为。    

(三)举报须知      

1.对有明确的被投诉举报对象且有涉嫌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事实、证据或者明确线索的投诉举报。    

2.举报人应承诺反映的情况客观真实并对所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无夸大、歪曲、诬告、捏造等。

3.如有借举报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干扰学校正常工作的,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