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五洲客、纳万顷涛——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特色活动助力邮轮学子蝶变成才、扬帆远航

本学期,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围绕满足从事国际邮轮管理服务各项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结合专业课程组织了双语教学主题班会、邮轮社“英语角”、专业服务双语辅导、邮轮英语竞赛、模拟面试等特色活动,让学生在专业技能学习的同时提升英语表达、沟通交流能力,成为适应国际邮轮行业发展,综合素质高、德技兼修的职业人才。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邮轮专业的精彩活动吧!

    一、开展形式多样的双语教学活动

邮轮是海上移动的“五星级度假酒店”,专业要求在掌握邮轮各部门岗位知识与技能的基础上,具备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岗位技能操作能力,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激发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提高英语交流能力,增强职业竞争力,本学期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营造英语学习氛围,包括召开英语主题班导师会,组织邮轮社“英语角”,开展邮轮英语竞赛等活动。

    1.双语教学主题班会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2020级班导师赵娜娜组织主题班会活动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2021级班导师曲超组织主题班会活动


    2.专业教师进行主题双语辅导

                                            高彦文老师组织邮轮餐饮英语主题辅导


                                            周求宁老师组织邮轮前厅英语主题辅导

 

    3.邮轮英语竞赛

                                      邮轮英语竞赛一等奖获奖者与颁奖教师、主持人合影


                                           邮轮英语竞赛二等奖获奖者与颁奖教师合影


                                           邮轮英语竞赛三等奖获奖者与颁奖教师合影


                                             专业学生参与“邮轮对话我来演”环节

 

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入脑走心的双语教学活动的举办,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既提升了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也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为下一步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学生面试技巧

在邮轮面试中,最重要的还是个人随机应变能力以及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为提高专业学生面试时的心理素质,掌握面试技巧,培养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以2021级认知实习双选会为契机,采取了模拟面试、心理疏导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帮助学生掌握面试技巧,提升面试成功率。

    1.将面试技巧融入课程教学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任课教师赵娜娜、李夏斌,分别在《商务沟通》及《邮轮英语口语》两门课程中融入邮轮面试内容,学生在课程学习中,掌握了中、英文简历的撰写、自我介绍及问答技巧等。


面试技巧融入课程教学


    2.模拟面试活动及专业教师面试辅导


模拟面试现场




专业教师刘丽丽、周求宁对学生进行面试辅导

 

今后,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还将一如既往地举办各种形式的实践性专业特色活动,为专业学生打造实用性第二课堂,促进学生专业成长。

 

              -----------------------------------------------------------

你是否向往海洋

梦想有一天能够扬帆起航

乘风破浪、风雨无阻

在属于自己的青春里闪闪发光

 

欢迎选择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

披星戴月去感受大海的浪漫吧!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介绍

国际邮轮乘务是一个稳定、高薪并可以环游世界的梦想职业!海乘的工作性质与空中乘务相近,但邮轮空间较大,就像一艘航行在海上的五星级大型度假酒店,各种设施一应俱全,集商务、会议、餐饮、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为一体,因此邮轮也被称为海上移动的“五星级度假酒店”。

邮轮产业被誉为“漂浮在海上的黄金产业”,2021年中国出入境邮轮游客248.05万人次,成为全球第四大邮轮旅游客源国。中国是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新兴市场,也是邮轮公司全球战略布局的重要市场,中国邮轮产业的发展空间仍然十分广阔,因此对中国籍邮轮人才的需求量将大幅度增长。目前,我国约有90多所院校开设邮轮专业或专业方向的课程,每年毕业生约达3000-4000人。除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待邮轮行业复航开始之后,我国各类邮轮专业人才需求近30万人,各院校培养人才数量约2万人,缺口达28万人之巨。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是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现代管理理念,掌握邮轮管理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邮轮岗位工作技能,能够适应邮轮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技能型专门人才。目前已与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三沙南海梦之旅邮轮有限公司、中江国际、厦门海陆、北京鑫裕盛等邮轮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邮轮及高星级酒店经营管理与服务人才,实现毕业即就业,助力专业毕业生扬帆远航!

 

    培养目标:

掌握国际邮轮乘务服务基本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形象气质和人文素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强,面向邮轮、酒店等泛服务行业的前厅、客房、餐厅、康乐、销售服务岗等职业群,能够从事邮轮宾客服务、服务接待、产品销售、经营管理等一线岗位的服务和基层管理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邮轮专业英语》、《邮轮英语视听说》、《邮轮休闲娱乐服务与管理》、《邮轮行业及运营概论》、《邮轮营销实务》、《服务心理学》、《职业形象塑造》、《跨文化交际》等。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面向:在国际豪华邮轮、国内外高端品牌酒店、免税店、旅游景区、涉外旅游公司等泛服务行业,从事相关一线服务与中基层管理岗位。

初始岗位

国际豪华邮轮公司、国内邮轮/旅游公司、高星级酒店一线服务员岗位,或销售、人力资源等二线部门协调员岗位。

发展岗位:

具有丰富服务沟通经验和解决客户问题的邮轮宾客关系经理;具有高服务质量的酒店基层管理岗位;具有品牌推广能力的免税店销售经理等。

高管岗位:

大型邮轮、酒店等泛服务行业各部门中高层管理者。

    可获得的职业资格证书:

该专业学生可以考取海员证、邮轮运营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等。

 

 

有多久没去看看世界

好好品味这人间的浪漫与浩瀚

在翻涌的大海上仰望星辰

 

阳光洒在波浪上

仿佛闪烁的鳞片般耀眼

前方是未知的旅途

身后是可以思念的家人与朋友

 

你毅然决然踏上征途

风浪中闪耀的是你坚定目光

在黎明破晓之前

抵达彼岸与光

 

相信自己

青春不需彷徨

 

2022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

你的梦想

由我们助力启航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