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召开洛桑认证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月14日,学院受洛桑认证的四个专业联合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各认证专业负责人就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调整情况向瑞士洛桑学术审查顾问Jean Baptiste先生进行了汇报。学院教务中心、酒店管理系、旅游管理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听取汇报。



瑞士洛桑学术审查顾问Jean Baptiste先生首先对三亚中瑞的战略、愿景及人才培养现状表示认可,并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就学院教学设施、设备建设,教学方式、方法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调整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调整原因进行了补充。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国际邮轮乘务管理、西式烹饪工艺及旅游管理四个受洛桑认证专业自2017年已连续招生5年。自学院成立以来,学院一直贯彻执行“洛桑人才培养方案”。随着我国职业教育改革的推进,新版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的推行,结合在校师生、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反馈与建议,四个专业在进行了充分调研和论证后,分别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进行了部分调整,以便更加符合各专业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的需要。

  Jean Baptiste先生对各专业课程设置调整的方向、内容以及前期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学院各认证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要关注数字化变革对高校教育发展的影响,要关注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之间的逻辑关联,做好教师培训。专业教师要及时掌握行业发展需要,明确课程学习目标,动态调整课程内容,做好学生学习的指导师。同时他还希望学院各认证专业要明确人才培养的定位及目标,深化专业发展愿景,了解国际泛服务行业发展动态、行业用人需求、学生学习需求和学习效果,教师之间要加强交流教学技巧。

      酒店管理系、旅游管理系主要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各认证专业将在确保践行洛桑标准的基础上,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及行业发展需求对课程设置推陈出新,确保以最先进的办学理念,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培养更多真正受行业欢迎的优秀人才。

      下一步,学院各专业将继续认真践行“洛桑模式”中国化的探索与实践,立足海南、面向国际,结合行业发展需求,发挥洛桑教学模式的优势作用,严谨治学,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专注泛服务行业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