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理论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丨三亚中瑞圆满完成首旅“1+X”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为提高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在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深化职业教育改革,11月19日,我院组织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的30名学生参加由北京首旅集团颁发的“1+X”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



西餐服务流程技能培训


     北京首游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旅游企业集团之一,是以经营旅游业为主,涵盖酒店、旅行社、汽车、购物、餐饮、会展、娱乐、景区等业务的现代化企业。作为培训评价和鉴定发证组织,北京首旅集团颁发的“1+X”证书受到行业内高度认可。我院是证书的实施主体之一,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将证书培训内容及要求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组织开展专门培训。



西餐服务流程技能演练


      “1+X”餐饮服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组成,考试内容分为系统平台上的理论试题机考、现场口试答题及餐饮服务流程技能实操考核,并全程进行录音录像,以保证考试工作公平公正、规范有序。



理论机考现场


口试答题现场


餐饮服务流程技能实操考核


餐饮服务流程技能实操考核


      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既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大三学生,也有大一新生。大三学生在理论知识储备及技能熟练程度上,起到了引领和激励作用,给大一学生做了表率。大一学生学习技能的热情和积极的学习态度,让他们在考场上发挥稳定,顺利通过考试。


      通过“1+X”证书的培训和考试,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了酒店业界餐饮管理最新知识和服务技能,增强了动手能力,提升了综合素质,实现了人才培养和职业能力水平的双认证。“1+X”证书制度的推进,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专业教学内容相结合,为行业培养了更多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