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酒店与健康休闲职业教育集团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三亚中瑞开幕

       3月25日上午,由海南国际酒店与健康休闲职业教育集团主办,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于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体育馆隆重开幕。

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胡晓,三亚理工职业学院旅游与康体产业学院副院长周文哲,三亚技师学院旅游服务产业系办公室主任陈丹,三亚技师学院旅游服务产业系就业培训主任吴振泓,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人事总监商旭,三亚泰康之家度假酒店·臻品之选餐饮服务总监Chan Kin Keong(KK. Chan),三亚海棠湾红树林度假酒店学习与发展副总监邓雪莲,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餐饮服务总监唐尧,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际旅游学院教师马文静,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行政管家周秀连,三亚康年度假酒店行政管家王飞,美夏(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海南区葡萄酒销售负责人李瑞龙,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ADD餐厅经理刘勇,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主任孙玲,学院副教务长兼科研处处长李铭,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毕平义,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海南国际酒店与健康休闲职业集团秘书长于英丽出席开幕式。


随着国歌徐徐奏响,大赛拉开帷幕。

孙玲首先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协作的办赛理念,并希望参赛选手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同时也希望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负责,公正执裁,最后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孙玲为裁判长胡晓颁发裁判长、客座教授聘书,李铭为12位裁判员颁发裁判员聘书,毕平义为邓雪莲、周秀莲、王飞、商旭、Chan Kin Keong、唐尧、李瑞龙、刘勇颁发企业导师聘书。每一本聘书,都是对他们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他们职业精神的赞扬。

接着,由参赛选手陈嘉康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宣誓,他们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参加本次大赛。在比赛过程中,严格遵守比赛规则,以提升技能、学习交流为目标,尊重裁判、尊敬对手、服从安排,以公平、公正的方式参与竞争。

裁判专家商旭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们会坚决服从大赛组委会和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裁判纪律,认真履行裁判职责,尊重参赛选手,文明执裁,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各项裁判工作。


开幕式结束,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共设客房服务、中餐服务、西餐服务、酒水服务4个赛项,来自全省的19家酒店和4所高校的75名选手报参加了比赛。
在大赛的四个模块中,客房服务要求选手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服务态度,展现出优质的客房服务精神;中餐服务、西餐服务和酒水服务赛项则要求选手熟悉相应的流程,包括餐桌布置、席间服务、酒水服务、甜点服务等,全面展示出选手们的餐饮服务技能。

左滑展示更多选手风采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凭借着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和敬业的服务精神,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海南省酒店服务业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和综合实力,也期待明天的颁奖典礼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海南国际酒店与健康休闲职业教育集团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是落实推动海南省高职旅游大类专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院校与行业企业之间深度融合的一次积极实践。此次技能大赛旨在为参赛选手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舞台,通过竞赛活动可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提升人才,促进旅游大类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升行业人员技能水平,积极开发技能人才资源,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更多高层次高水准的现代酒店服务人才。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