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我做主|三亚中瑞开展“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动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宣传创新理念,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业精神,12月13日,实习就业指导中心特约高级职业指导教师、高级创业指导教师许彦伟莅临我院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许彦伟老师,是高级职业指导师、高级创业指导师、高级素质拓展培训师。多年来致力于《创业基础》、《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素质拓展训练》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科研课题7项,编写教材10本,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获各级奖励20余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创新创业大赛,多次获得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创新创业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中,许彦伟摒弃了传统意义上对创新创业是开发项目、找资金、投向市场的片面理解,给出了创新的定义、基本流程,分析了未来人才的培养目标。


他指出,创新是为解决日常生活学习之中的“麻烦问题”而产生的想法或创新的点子,创新的基本流程是在有创新点子的时候进行调研、创新和构思。调研是创新的前提,构思是创新的行动,最后经过迭代反馈产生原型。



现场互动积极


最后,许老师鼓励同学们走入社会后立足工作岗位,用同理心思考问题,做对工作和生活更有意义的创新。


三亚中瑞通过开设创新创业课程、开展专题讲座和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整体教学水平与教育质量,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学生职业生涯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