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操作,安全实训 | 三亚中瑞经济与管理系财务大数据实训室开展实训室安全教育课


为了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近日,经济与管理系组织2022级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学生开展了财务大数据实训室安全教育课。

财务教研室专任教师李璐结合财务大数据实训室管理当中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了使用实训室的基本规则和注意事项,同时介绍了火灾起初的紧急处理和触电救援。
重视实训室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应当始终把实训室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管理中。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消除麻痹思想,自觉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安全观念严格遵守实训室管理制度,合理操作,安全实训。使同学们在收获知识和喜悦的同时,合力筑起校园安全的“铜墙铁壁”


火灾初起的紧急处理

1.发现火灾立即呼叫周围人员,积极组织灭火:

(1)若火势较小,立即报告学校保卫科和老师。

(2)若火势较大,应拨打“119”报警。拨打“119”火警电话要情绪镇定,说清发生火灾的单位名称、地址,起火楼宇和实训室房间号,起火物品,火势大小,有无易爆、易燃、有毒物质,是否有人被困,报警人信息(姓名、电话等)。

2.接警人员说消防人员已经出警,方可挂断电话,并且派人在校门口等候,引导消防车迅速准确到达起火地点。

触电救援

迅速脱离电源:

1.当电源开关或电源插头在事故现场附近时,可立即将电闸关闭或将电源插头拔掉,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2.用绝缘物(如木棒等)移去带电导线,使触电者脱离电源,不可用手直接拖拽触电者;

3.用绝缘工具(如电工钳等)切断带电导线;

4.如遇高压触电事故,应立即通知有关部门停电。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