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瑞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三亚中瑞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三亚中瑞



      3月30日,三亚中瑞学院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房怀军主持,学院党委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海南省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要点》。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珍菊代表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从校园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并对2023年度校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贾有维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校园安全责任书》。明确各部门在校园安全工作中的各自职责和义务,推进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到岗到人。

      会上,房怀军提出,一是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实现全年安全工作零事故的目标;二是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安全风险防控,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三是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贾有维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确保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把安全责任意识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举一反三、有责必履、失责必究、究责必严,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隐患和风险。要经常性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安全问题责任清单及整改台帐,各部门要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确保校园平安。




来源 | 安全保卫部  李昊

编辑 | 新闻中心  付尧

审核 | 新闻中心  孙蕾 

出品 |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新闻中心

投稿信箱 | news@his.edu.cn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