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瑞开展食物中毒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为了检验应急救援实战效果,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于3月17日在美食广场开展了食物中毒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前,应急演练小组组织进行了演练前培训,加强参演人员思想上对演练的重视,保障演练顺利进行。

      后勤部主任马军进行演练前宣讲,详细讲述了演练流程及各自分工。

      

演练正式开始

      食堂正常开餐,有5名学生下课后来到美食广场用餐。用餐后30分钟,有2名学生相继出现头昏、恶心、腹痛状况,其余3名学生有轻度恶心症状,食堂巡餐工作人员发现后及时上前询问。

      食堂工作人员立即电话联系食堂负责人并第一时间将此次事件汇报给后勤部。

      后勤部负责人立即通知校医到场检查学生健康状况,同时赶赴现场调查事件原因,并电话通知学院院长。

      经院长指示保卫部主任王虎头安排保卫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现场指挥及疏散工作。

      通过校医仔细询问及认真检查后,判定学生情况比较严重疑似食物中毒症状,需要外出就医做进一步诊断,学院急救社团学生搀扶疑似食物中毒学生外出就诊。

      疑似食物中毒学生送医就诊后,后勤部负责人、保卫部负责人、校医进一步了解掌握事件相关细节,同时密切关注学生就诊和同批次用餐人员健康情况,按照学院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向卫生防疫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相关情况。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能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准时到达事故现场,配合与分工明确、协调。通过本次演练,相关人员和学生进一步熟知了食物中毒处置流程,有效提高了学院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建立完善科学、有效、运转良好的应急救援体系,切实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来源 | 后勤部  张雪燕

编辑 | 新闻中心  付尧

审核 | 新闻中心  孙蕾 

出品 |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新闻中心

投稿信箱 | news@his.edu.cn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