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瑞打造西餐工艺专业特色实践课程



      近日,我院酒店管理系烹饪工艺教研室邀请到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行政副总厨陈海林先生和饼房厨师长文春芳女士两位行业专家,来我院指导西餐工艺专业2020级《综合项目》课程第二阶段美食周活动主题茶歇制作实践教学。


企业指导老师与学生制作现场留影


      两位专家讲解了酒店餐饮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和最新产品设计,现场指导学生进行西餐和西点实践教学。陈海林总厨在西餐演示厨房教授学生制作西餐开胃菜“海鲜三重奏”(主要用料包括青龙、和乐蟹和三文鱼),文春芳厨师长在西点演示厨房教授学生制作黑皮巧克力慕斯。



现场教学


      在培训过程中,两位专家从选料调味到造型摆盘都进行了细致的手把手教学,并且鼓励学生积极提问,对各类制作技术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整个教学过程,学生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学习,并表现出极大的工作热情和求知欲望。学生表示,此次课程教学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够多进行这样的校企实践特色实践课程学习,提升自己的行业工作经验和技能。


菜品展示


      课程结束后,烹饪工艺教研室专业教师与两位行业专家就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素质提升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专家高度赞扬了我院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并且强烈表达了进一步与西式烹饪工艺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加强交流和合作的愿望,还表示酒店对于厨房实习生岗位更重视的是沟通、学习和服从能力。最后,他们还对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教学模式给予了肯定。


双方交流座谈


      近年来,西式烹饪工艺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在我院海南省高水平高职专业群建设指引下,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特色烹饪实践课程开发和改革,助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学生通过与酒店餐饮行业专业人才交流学习,掌握最新行业发展动态,向企业教师学习一丝不苟的专业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