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I我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评审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为党育人功能,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引导和激励青年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助推学校优良学风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5月30日,学院团委在南教学楼214团员活动室举办了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评审会。



本次竞赛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经赛事组委会初评后,共有来自各系部的3项参赛作品进入到本次校赛。


比赛组成了以校团委班子、各系部学管办主任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经过三个小时的现场紧张评审,最终酒店管理系武昊天等同学申报的《原“汁”原味-海南特色美食抱罗粉助农发展香飘大地》参赛作品荣获校赛第一名,酒店管理系常恩赐等同学申报的《互联网赋能乡村-打造科技乡村》参赛作品荣获校赛第二名,旅游管理系吴佳烨申报的《海南自贸旅游康养服务供应链》参赛作品荣获校赛第三名。


本届“挑战杯”竞赛校赛于2021年5月启动,学校领导多次关心询问备战情况,对参赛工作作出部署。校团委主动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将大赛启动、宣讲、培训、报名、评审委员会工作推进会等各项工作放到线上进行,延长校赛现场评审时间,有效分流和控制参观人员、参赛人员、评审人员和工作人员数量,在延续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了赛事的选拔和培育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潜力的优秀人才和成果。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