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与成长 |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校规校纪主题教育活动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我院学生工作处在学院小礼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新生入学系列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郭威利、教务中心学籍管理教师邹诗韵主讲。

      讲座伊始,郭威利分别从角色转变、个人成长经历、环境等方面指出大学生活的内容与意义,引出学院制度的重要性。结合日常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对《学生手册》有侧重地进行分析讲解,介绍了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并提醒同学们,作为一名大学生须在学习、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社会实践等方面均衡发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邹诗韵对学生手册中《学籍管理规定》和《学生学业违纪行为认定与处理规定》的入学注册、学制与学习年限、课程修读、考勤与纪律、成绩考核与学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着重介绍了学业违纪处理办法。希望全体新同学认真学习、诚信考试,在校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新生深刻认识到了大学生活中要做好规划和管理,有计划地度过三年时光,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勇于探索前进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