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苟且 为自己赋能|三亚中瑞国际学生疫情封校日常

近日,根据海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三亚中瑞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开展线上教学。国际交流中心组织校内国际学生严格遵守学院防疫工作安排,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尽管是线上学习,同学们热烈讨论,争相发言,积极提交答案。钉钉群里每一段语音的跳动都是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下课时,每一句“再见,老师明天见”都是对知识的期盼。


在坚持线上学习的同时,同学们根据自己对未来的规划,有的忙着备考;有的积极准备大学申请资料,有的开启自娱自乐模式或结伴“动”起来。总之,用他们老师的话说,就是“一定要做点什么,让自己变得充盈、坦然、坚定”。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亚泽申请了上海的两所本科大学,可因疫情原因,相应的汉语水平证书考试改为居家网考。为此,国际交流中心的老师通过解读居家网考的要求和条件,联系教育技术中心与图书馆调试考试设备、安排考试,汉语教师强化考试模拟练习和辅导答疑,全力帮助亚泽备考。



亚泽在参加线上汉语考试

来自巴基斯坦的艾萨已在中国获得医学学士学位,但他仍然希望在中国继续攻读硕士。目前,艾萨已经在联系意向大学,准备硕士入学申请材料。


学生日常学习笔记

艾萨申请首都医科大学申请书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张凯锐可谓是位运动达人,滑板、足球、排球、羽毛球、篮球样样精通。在刚刚结束的校园“锋芒杯”足球赛中,他独进三球为团队赢得冠军立下大功。让人意外的是,一位爱运动的男生宿舍里却是如此整洁。


张凯锐(右)赛前在和队友切磋


张凯锐同学的宿舍一角

“生活,是很好玩的”。纵然疫情封闭校园,却封不住同学们青春的活力,封不住他们追求美好的脚步。


国际学生在运动


排队做核酸检测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