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瑞举办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专业技能和工作水平,夯实辅导员队伍工作基础,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三亚中瑞学生工作处于3月22日-24日举办了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紧密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因地制宜设置比赛内容,分别从“基础知识”、“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等四个环节进行开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理论政策、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过程的了解把握程度,以及对学生教育引导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经过初试选拔,共有6名辅导员进入复赛。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导向正确、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使大赛成为了一场学生工作队伍分享、碰撞智慧的工作论坛,切实发挥了“以比赛找不足,以比赛明方向,以比赛推发展”的积极作用。


       学生工作处处长郭威利总结到,辅导员作为大学中思想政治教育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指导者,其专业技术能力越来越受到重视。辅导员要把自身价值融入到关爱学生、爱护学生、培养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同时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平凡的工作中发现收获心灵的“伟大”。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拼,旅游管理系余津洋荣获一等奖,酒店管理系王曼林荣获二等奖,酒店管理系杜三宝荣获三等奖。本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学院辅导员的风采面貌,同时为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课堂提供了重要支撑。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