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瑞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中交海投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提高疫情突发应急处置效率,9月30日,三亚中瑞学院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院院长房怀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演练。


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疫情突发事件,按照9月29日预设的演练内容和演练方案,一名女同学在宿舍出现发热、咳嗽状况,学生本人主动上报,辅导员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逐级上报,接到信息后,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即刻启动应急预案,随即开展了异常人员送医、同宿舍人员安抚、宿舍临时封闭、整体环境消毒等一系列应急演练步骤。整个过程,分工明确、环节紧凑、平稳有序。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进行梳理总结,就信息报告、隔离留观、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疫情处置流程,进一步查漏补缺,整改完善。


此次演练的开展,增强了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了相关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响应机制,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字  |  新闻中心  刘学
图片  |  新闻中心  林尤新
编辑  |  新闻中心  刘学
出品  |  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新闻中心
投稿信箱 | news@his.edu.cn


大咖讲堂进校园 | 三亚中瑞邀请客座教授开展《数字化在酒店业中的作用》主题讲座

新学期、新血液、新风采 | HIS校园文化“蒲公英”2021级纳新活动圆满结束

情暖中秋 爱在三亚 | 三亚中瑞举办中秋晚会喜迎传统佳节


点一下你会更好看耶
招生咨询 在线客服 在线报名 回到顶部